Enriching Life Through Innovative Ideas SM

美國移民局甫完成2017財政年度H-1B工作簽證抽籤 申請人數再創歷史新高!

On Behalf of | Apr 20, 2017 | Chinese

洛杉磯(4月15日, 2016年) – 每年4月是眾多遠赴美國工作之外籍居民,最煎熬的月份,美國移民局已於4月9日完成2017財政年度H-1B工作簽證抽籤程序,移民局在將近236,000之申請文件中,以電腦隨機抽取。抽籤程序分為兩階段,第一步先就具有高等學位(碩士學歷以上)之申請人,針對20,000個名額進行抽籤。未中簽之高等學位申請人及其他僅具大學學歷之申請者,則於第二階段,放入普通之H-1B資格抽籤,名額計有65,000個。

於4月7日時,移民局宣佈收到之H-1B申請已達法定上限,相較於2016財政年度之223,000申請人,今年(2017財政年度)申請人數又大幅增加了13,000人。從過往的統計資料顯示,H-1B工作簽證申請人數自2015財政年度之172,000人申請,到今年(2017財政年度) 236,000人申請,短短2年間,已增長了超過6萬人!經評估,在未來幾年,申請人數仍會持續攀升,往後H-1B的工作簽證之申請,恐怕只會越來越艱鉅。

因申請人數眾多,移民局估計約要4-8週的作業時間,申請人始會收到是否中籤的通知。若申請人幸運被抽中,則移民局會提供申請人案件號碼,讓申請人隨時追蹤申請文件之審核進度。

取得H-1B工作簽證通常是外籍人士移民之第一步,H-1B工作簽證之身份並不會自動轉為綠卡、永久居民,且有最長六年之期限限制。因此若有意願長期居留美國、成為公民者,仍須辦理綠卡之申請,我們事務所多年來已協助超過上百位客戶,透過EB-2、EB-3等方式,協助H-1B持有人,成功轉換身分,成為永久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