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iching Life Through Innovative Ideas SM

未能保護自己的商標

On Behalf of | Apr 27, 2015 | Chinese

商標持有者應該努力保護自己的商標不受他人侵犯和濫用(例如,模糊/玷污商標,不正當競爭,假冒,不實廣告或惡意搶注),這些都可能損害業主良善的商業信譽。商標所有者不需要親自揭露,這些都可能產生衝突,或對每一個侵權的可能展開訴訟。然而,一個完全沒有保障的商標將削弱業主日後的權益,這些權益可能削弱了日後有可能的名聲與信譽 。所以,業主至少應該樹立主動監視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申請,互聯網和其他用途的管道。

擁有著名商標或者擁有較高預算的公司都應考慮聘請專業的監視人員進行搜索和留意商標活動。此外,預算較小的公司也應該向他們的員工,承包商,客戶,持牌人及交易對手詢問以便觀察可能引起未來糾紛的問題。無論哪種方式,當可能潛在的侵權被指出,商標所有人就應當馬上調查和評估相關因素,如第三方的所有權,使用的優先級,使用類型和混淆的可能性。

如果回應是必要的,業主應評估自己最想要的結果為何,包括金錢賠償,禁制令,商標許可協議,共存協議或和解協議。聯邦訴訟及取消或異議美國專利商標局的商標審判和上訴委員會的程序在時間,金錢和資源方面的代價是昂貴的,所以法律保護的重點應該在標記和貨物的相似性,數量的相似性,建立的侵權產品,價值和其他適當的考慮等方面作為基礎的考量。

較輕微的侵權則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儘管如此,商標所有人仍應繼續定期監測這些侵權者。他們也應該隨時準備大力行使自己的權利以免侵權擴大,或者潛在的危害增加。這樣一來, 商標所有人可以防止其商標的損害,也防止其商標可能的日後爭議。